我编了个听起来还算合理的理由,爸爸听后立刻弯腰给了我一个拥抱,摸着我的头发告诉我梦里的一切都是假的。
说谎的感觉果然很不好受。尤其当说谎的对象还是这么爱的人。
我点点头说知道了,骨碌碌地从床上爬起来下楼吃饭。
妈妈是很厉害的律师,平时工作繁忙,能每天回家都不是容易的事,且不说她有没有时间做饭,就算有爸爸也会因为怕妈妈累着,进而死死地扒住厨房的门不想让她进去。
所以我很珍惜能品尝到妈妈手艺的机会,在学校午休的时候要是能吃到妈妈亲手做的饭菜,对我来说更是至福。
等下……
有两个关键
词触发了我的联想。
学校+午休=要和征十郎一起度过的一小时时间……啊啊啊啊!!!
骤然上升的羞耻感让我“咚!”的一声用脑门撞到餐桌,试图阻止自己再次回忆起昨天的事情。
可根本没用!
一想到明天我就要见到征十郎了,我的心就跟被人放进了石臼那样不断被捣动。
“莉绪?!”
爸爸妈妈被我突如其来的奇怪举动吓了一跳。
我只好颤颤巍巍地爬起来,重新攥起勺子,开始胡说八道:“没、没事,就是突然感觉有点热……想降降温……”
“真的?”妈妈担忧又带着些许狐疑不决地望着我,“你以前从没这样过。”
“真的!”为了不让妈妈进一步怀疑,我端起面前还剩一半的炖菜和米饭离开餐桌,“我还有作业没做完!我回房间一边写作业一边吃!”
“……帝光中学的作业有这么多吗?”爸爸不是很信,但也没有不信。
我:“要期末了!学习任务很重的!我这学期的目标是超过征——赤司君!”
多说多错,不如不说。
我端起碗往楼上跑。
妈妈做的炖菜很好吃,可我没有细细品尝的心思。
放在书桌上的手机突然震了一下,一条新消息点亮了屏幕。而在新消息提示的下方,被折叠起来的其他信息提示还有一大摞。
都是来自LINE的。
回过神意识到自己问了我什么的黄濑发来的对不起对不起占了其中一半。
为了防止自己见到他后忍不住对他使用各种左右勾拳,我稍微对惶恐的大金毛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并暂时取消了这几天的课后补习安排。
而另外一半消息……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发来的……
看不见看不见看不见!
我催眠自己,手指小心翼翼地避开LINE的消息提示,点开刚刚收到的邮件。
是我之前预约的一个首饰作坊的通知。
我是在网上找送给征十郎的礼物时看到他们发的广告的——支持手工,支持自制,支持每一份心意。
说白了就是可以自选材料作成首饰送人。
我觉得这个主意应该可行,因为我想起小时候参加学校组织的陶艺体验课的经历。
当时我在课上做的两个丑得要命的马克杯,直到现在都被
搜索的提交是按输入法界面上的确定/提交/前进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