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高一米五七。
这个少年的身高起码一米八而且还要往上许多。
身高差距这么大的两个人,走路速度却没什么不同就已经不是可以用单纯的“我不想走太快”来形容了。
会这么慢很明显是他刻意的。
可为什么要刻意放缓脚步等我,我想了半天都没得出一个足够令人信服的理由——总不能是一见钟情。
一见钟情绝对不是这个反应,要知道我可是有两段被征十郎默默关注了许久的经历的。
我很清楚如果被一个人喜欢的话,又会被用什么样的目光注视。
然而在排除了“对我有好感”这个选项后,我又一次陷入了对问题的迷思之中。
而就在我决定放弃这种“即使得到答案也不会改变什么”的思考时,沉默了一阵的少年忽然说:“……你的日语……说得很好啊……”
我:“……?”
如果我是个法国人,我可能会因为这句赞美而感到高兴,可问题恰巧就在于,我并不是一个法国人。
“谢谢夸奖……?”我理所当然又一头雾水地对他说道,“可能因为我是从小在东京长大的。”
言下之意是我的日语要是不好才会让人感觉奇怪吧。
锈色短发的少年闻言一时语塞,红色的瞳孔开始动摇:“等下……你、你不是外国人?”
他声音里疑惑的浓度太高了,连带着让我也疑惑起来:“请问我哪方面的行为让你产生了我是个外国人的误会?”
“你是从羽田机场那边过来的吧……”少年支吾道,“以及你的长相……”
“是,但我是去羽田机场办事的。”眼下我确信他一定误解了什么,看在他给我让过座的份上,我也不希望他继续误会下去,“至于我的长相——我是混血。”
“那你之前在地铁换乘差点走错地方……”少年又说出了一点他对我误会的来源。
我:“……”
“因为我出门很少坐地铁,对线路不太熟悉——”我若无其事地清了清嗓子,然后看到少年已然变得有些微妙的神色,只好改口,“好吧,是非常不熟悉……”
我确实要承认,从在中途发现这个少年和我的目的地应该是一致的之后,我每次搞不太清楚换乘的方向就会往他那边瞄一眼。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对一个陌生人在几乎没有交流的情况下,还是与他虚空产生了一点友谊、以及会在意他走路速度慢得不正常的原因……
“这样啊,那确实是我误会了。”弄清楚原委后他也没再继续纠结我是哪国人的问题,少年十分爽朗地一点头,“不过有帮到你也挺好。”
“嗯,的确有帮到,谢谢。”我诚恳地向他道谢,觉得这人有一点点单细胞,块头虽然很大但却有种野生动物般的单纯。
“我是火神大我。”他朝我伸出手,忽然就没再因为我是异性的缘故而忸怩了,仿佛一瞬间把我当成了朋友。
这种自来熟的本领在黄濑身上我也领教过,只不过那是很多年前的事了。而据黄濑所说,如果他是在十五岁的时候遇到十五岁的我,大概也没有勇气一上来就跟我自来熟。
于是我问黄濑自己有那么可怕吗?
黄濑点点头,但随即又摇了摇头:“不了解你会觉得很可怕,了解了就不可怕了。”
我没把废话制造机黄濑凉太同学的话太放在心上,因为对我来说自来熟的人当然是越少越好。我对交朋友不感兴趣,待人也冷漠,但这一切都必须建立在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这一条上。
即使有任性妄为的资本,可人要是变得不
搜索的提交是按输入法界面上的确定/提交/前进键的